温不寻.

emmm.

【瑶墨】前世今生

瑶墨甜饼

望喜

嘿嘿嘿


0.

“方丈,您当真要将他赶出去?”

年轻的方丈不言语,背过身去,右手漠然地盘着长长的佛珠,左侧长长的衣袖下却掩住了那紧紧攥着白色手帕的手。

“嗯。”

“我不走……我不走……求求你别赶我走……瑶哥……瑶哥……”

少年头上一双乌黑毛绒的长耳朵微微支棱,在冷风之中随着瘦弱的身体打着颤,他眼角泪痕未干,不断地摇着头,努力想挣脱身边抓着他的小和尚,跑到他的瑶哥身边,却仍是未果。

他,他不会再那么任性了,他会乖乖的……他会很听话……

可是别不要他……

1.

秦子墨一下子从梦里惊醒,坐了起来。

又是这个梦?

“阿秋~”

凉风习习,秦子墨不由得打了个喷嚏。他揉揉鼻子重新躺了下来,把被子盖得严严实实,盯着天花板发怔。

奇怪奇怪真奇怪。这什么梦啊。

还有……瑶哥是谁?

2.

一觉睡到日上三竿,竟然没有再做过那个梦了。

秦子墨打了个哈欠下床,懒洋洋地洗漱完毕点外卖。

对付完饭,他把头扎成一个小揪揪,精神饱满地坐到笔记本前面,活动活动筋骨开始打字。

今天也要努力填坑鸭~

秦子墨是一个职业写手,虽说不算家喻户晓,总算是有点粉丝的人。

但跟那些出名的写手明显不同的是,他写的,是耽美文,所以不会有出名的可能。

不过对秦子墨来说,出不出名什么的没那么重要,每天都致力于为同性恋平权为爱发电,就是他的目标。

没错,他是个同性恋。

但这没什么,他想,对每一个人来说,他们都有平等选择性取向的权利。

3.

今日份惆怅。

秦子墨在挨打的边缘试探,摩擦摩擦似魔鬼的步伐。

怎么办,没灵感了。

那就出去采风。

嘿嘿嘿。

套上外套就跑出来了。

秦子墨也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心里却有种奇怪的预感,催促他快些走。顺着心慢慢向前走,一家书店映入眼帘。

???什么时候开的书店,是他孤陋寡闻出门太少了吗?以前不记得这里有家书店来着……

算了算了,不管了,进去看看,横竖不会少块肉。

秦子墨带着一脸的严肃推开了门。

4.

emmm……这,确定是家书店吗???

放歌就算了……大悲咒?

“你好。”

身边有人对他说话,秦子墨转过头,正对上说话那人一双大眼睛。

被吸进去了的感觉。

好好看哦……

靖佩瑶一点也不着急,伸出右手耐心地等。

反应过来对方伸出的手已经在半空中停住不动许久,秦子墨涨红着脸赶紧把手伸过去。

“额……你好,我,我叫秦子墨。”

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对方的眼睛里满含笑意,明明是第一次见面,秦子墨却感觉到一种莫名其妙的熟悉感。

“靖佩瑶。”

秦子墨心一动。

似乎很久很久以前,这个名字也曾动过他的心弦,浸透了他整个生命。

5.

“瑶哥”这个称呼,不自觉地脱口而出。靖佩瑶好像没有丝毫意外,仍含笑,虽未应,秦子墨却能感觉到,他没有一点不快。

靖佩瑶整个人都对秦子墨起着致命的吸引力。

他的眼睛又大又明亮,看上去湿漉漉的,像一只忠实可亲的金毛,纯黑的瞳仁里盈满了笑意。

他长相清秀帅气,声音却意外地低沉磁性,手指也修长白皙,性格沉稳安静。对比来看,秦子墨觉得自己就是个咋咋呼呼的小傻子。

总的来说,浑身透露着一个字:苏。

就是秦子墨小说里描写的那种温柔小攻的形象。

秦子墨注意到,他脖子上挂着一串很长的佛珠,右手还盘着一串手链那么短的,遂好奇发问。

“啊……”

靖佩瑶的思绪似乎被带到了很久以前,眸光悠悠投向远处微凝。

“这个是我很小的时候开始就戴着的了,后来习惯了,也就不摘下来了。”靖佩瑶朝他摇了摇手腕,佛珠碰撞,发出清脆的响声。

“至于这个,是一个很重要的人送的。”他拿起脖子上挂的那串长长的佛珠下端轻轻晃了晃,突然笑了一声,似乎想起了谁。

秦子墨语塞,呆了会儿干巴巴地憋出一句“哦”。

他耷拉下脑袋,没注意到靖佩瑶的目光渐渐游移到了他的身上。

6.

秦子墨随便找了个借口,仓皇地逃回家了。

靖佩瑶看着他慌慌张张的背影,轻轻地笑了一声。

他垂眸沉思,静静地回想着记忆中的过往。

………………

“瑶哥瑶哥,送你的~”

他笑眯眯地递过去一串佛珠。

“……什么?”

“佛珠呀,我看你手上有一串了,就想着给你买个脖子上挂的……”

………………

“瑶哥瑶哥瑶哥瑶哥瑶哥……”

“怎么了?”

“没什么呀……就叫叫你。”

秦子墨脸上的笑容,比太阳还好看。

………………

“我不走……我不走……求求你别赶我走……瑶哥……瑶哥……”

“方丈,您当真要将他赶出去?”

他听见自己的声音没有一点点怜悯,丝毫不犹疑。

“嗯。”

………………

四十九道天雷轰然而下,闪电雷鸣之中,染血的袈裟微微飘摇,那道瘦弱的身躯却没有动摇的迹象。

“瑶哥……”

只为听他唤他这一句,死亦何惧。

………………

从回忆中脱离,他睁开眼,眼底恢复一片清明。

靖佩瑶摘下脖子上的佛珠慢慢摩挲着。

7.

文思泉涌。

秦子墨的手在键盘上飞快地跳跃着。

开坑一时爽,一直开坑一直爽。

秦子墨停下手,上下浏览了一遍对小攻的介绍,脑子里突然浮现出靖佩瑶的样子,上下竟无不相符。

他托腮看着窗外发呆,透亮的玻璃上竟也出现了他的模样。他微微笑着朝秦子墨看过来,浑身光芒熠熠烁烁。

他猛的甩头。

怎么回事!怎么莫名其妙就开始想他啊!

秦子墨你喜欢上他啦?

哎呀不是……

下意识反驳,但秦子墨自己心里都不相信。

管他呢……不想了不想了,还要填坑呢。

8.

秦子墨又做了那个梦,这回不再是断断续续的片段,完整地将故事阐述了出来。

他是一只刚刚修炼成人的兔妖,那天雨下得好大,怪他平日只知道吃喝玩乐,飞升的雷劫将他劈晕了过去。

再度醒来,是在一间简陋的房间内。

“你醒了?”

温润的嗓音传入耳畔,秦子墨下意识扭头,一个和尚约莫十七八,生就一副好皮囊,正关切地询问道。

秦子墨摇摇头,身上的伤痛似乎一点也不重要了,他只是怔怔地看着他,时间似乎都停留在了这一刻。

一眼万年。

从那以后,他就天天笑嘻嘻地缠着靖佩瑶,装作失忆赖在寺庙不走。

靖佩瑶悄悄藏着他的事瞒不过老方丈,但他并未多言,笑笑不言,算是默许了靖佩瑶的慈悲行为。

靖佩瑶管他叫“子墨”,他却喜欢叫他“瑶哥”。

瑶哥,瑶哥,只有他一个人才能这么叫他,这是独一无二属于他一个人的称呼。

靖佩瑶生性沉默寡言,秦子墨就天天缠在他身边叽叽喳喳。靖佩瑶没有朋友,秦子墨就做他的朋友。

靖佩瑶尝试着让秦子墨安安分分待在房间里,可他一刻钟都闲不下来,小嘴不停地唠唠叨叨,晃着两条腿委屈巴巴地自言自语。

靖佩瑶叹口气举手投降,任由他任性地吵吵闹闹。

秦子墨三天一小祸地惹麻烦,靖佩瑶本来想好好教训教训他,结果刚摆出冷脸,就被瞪着一双无辜的大眼睛的秦子墨噎了回去,于是只好无奈地给他收拾烂摊子。

日子一天天过去,连方丈都喜欢上了这个蹦蹦跳跳的小黑兔,看着他闯小祸也总是笑眯眯地纵容。

靖佩瑶生日那天,连他自己都忘了,秦子墨却记得,他上市集上买了一串挂在脖子上的佛珠送靖佩瑶。靖佩瑶得到这份礼物的时候又惊又喜,开心极了,第二天就珍惜地挂在了脖子上。

秦子墨就想,靖佩瑶他是不是也有一点点喜欢他呢?

天有不测风云,方丈突然圆寂,临终却将整个寺都交与了靖佩瑶,实是出人意料。

不服他的师兄们联合起来想了个阴招,月圆之夜正是妖气最弱的时候,他们以靖佩瑶的名义骗秦子墨出了门,逼他现了原形。

被捆得五花大绑的秦子墨莫名其妙被丢到了靖佩瑶面前。

如果他不将他逐出寺,方丈这个位子就会易主,靖佩瑶也就会被赶出去。

秦子墨后来安慰自己,凡事自己当先,这没错。

不怪他。

可他还是很难过,他想,靖佩瑶,我不怪你放弃我,可我只想看你坚持我一秒。

一秒,就一秒。

可你连一秒都不给我。

后来的故事很平淡,失去庇护的秦子墨流离失所,被戳破妖的身份以后无处可躲,死在角落。

而靖佩瑶呢,也许在寺里做着他的方丈,青灯古佛下一世安稳。

秦子墨迷迷糊糊想,不知道靖佩瑶有没有后悔过他的决定,有没有想过他,会不会为他的死难过。

不过,一切都不重要了。

瑶哥,我想再听你喊我一遍,子墨。

9.

“子墨。”

有人叫他。秦子墨模模糊糊睁开眼睛,是靖佩瑶。

他一下子就清醒了,也没有想过靖佩瑶是怎么进他家的,下意识躲开他的手,却不知道该如何说。

怎么说?我因为一个梦看见你就难过?

有点荒唐。

可是秦子墨觉得,这不是梦。

他张开嘴想问问靖佩瑶还记不记得,想让他给他个解释。

还没等说话,就对上了靖佩瑶那双眼睛。

………………

“方丈!”

“佩瑶……守好寺……算我最后的遗愿……”

………………

“若是不逐他走,恐难服众!”

“瑶哥……你当真要丢了我,是不是?”

………………

“我这一生……并无过错,为何落得如此下场?”

靖佩瑶伏下身去,虔诚地叩头,眼角却慢慢湿润。

“你明明已皈依佛门,却仍流连红尘,难道你敢说对佛祖绝无二心?”

“秦子墨,是你的孽缘!”

他仍是跪着,却第一次忤逆了佛祖。

“他不是。”

“遇见他,是我此生最大的幸运。”

他起身,脸侧划过一道明晰可见的泪痕。

“佛祖,求求你,救救他吧。”

“我爱他。”

对方微微怔忡,叹息着规劝。

“你可知人妖殊途,何况你是一寺之主,却带头破律,实乃大罪?”

“我知。”

“你可知天命难违,连我也不能奈何,有因有果,你需得付出巨大的代价?”

“我知。”

“即便如此,你也愿?”

靖佩瑶声音坚定,重重地叩拜下去。

“我愿。”

………………

“方丈,四十九道天雷受下来,你能撑住吗?”

“为了这只兔妖,值得吗?”

靖佩瑶回过头,看着那些试图劝阻未经世事的小和尚们轻轻笑了一声。

“值得。”

10.

秦子墨最后也没有问他什么。

他张开胳膊,脸上的笑容和以前一样好看。

“瑶哥,要抱。”

靖佩瑶也笑了。他说:“好。”


卑微傻寻在线球球关爱

谢谢喜欢

笔芯❤


评论(9)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