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不寻.

emmm.

【逃离月球0720】就回家吧

·七月十九日领航员  @四末玖初

·Escape from the moon

·逃离月球

——————————

BGM:《그냥 집에 가자(就回家吧)》—Sugar hate

0.

그냥 너의 집에 가자

所以呢,就去你家吧

불빛 아래 가장 깊은 얘길 나누자

在灯光下来一场心灵深处的对话吧

세상에서 우직 나만 볼 수 있는

去看这世上只有我一个人才能看见的

네 그림자를 보러 가자

你的影子吧

1.

李希侃第32次出现在毕雯珺班级门口。

他一副怯生生的样子,眼底却没有半分退缩,一动不动站在门口执拗地等。

毕雯珺面无表情地收拾好东西,听着四周人笑嘻嘻地大声起哄心里气闷,终是无法站起来走向门外。

李希侃这个傻子。

他朝着李希侃看过去,这只傻狐狸仰着头弯弯眼睛向着那人笑,小嘴叽叽喳喳活泼极了,不知道说了什么,连那人都跟着他笑了一下。

毕雯珺淡淡地移开了目光,一个人孤零零地上楼,浑身散发着一股勿扰的冷气。

他漫无目的地走,一路上心不在焉。等到回过神,已经走到顶楼了。

去食堂?

……没有食欲。

于是他又慢慢地走了下来,好像在躲着什么似的。

真烦。

他就不知道避着点人吗?自己被嘲笑过那么多回了还不知悔改,天天来找那个男的干什么?明明知道那个男的就是个渣浪贱还巴巴地往人家身边蹭,就不知道想想自己名声吗?

算了,李希侃爱怎么着怎么着,关他什么事。

等哪天自己难受去吧。

毕雯珺自己在心里碎碎念,装作不在乎的样子。

话是这么说没错,毕雯珺心里还是不舒服,心里像是被塞了团棉花似的,咽咽不下去,吐吐不出来,就是难受。

脑子里不受控制回想起李希侃,他亮晶晶的一双眼睛里溢满闪烁的星辰,他把他世界里所有的光都代替了,然后再突然离开他,那张好看的小脸转眼间就对着别人笑靥如花。

烦死了。

毕雯珺莫名其妙地不耐烦起来,大长腿几步一跨跳下楼梯,走回教室。

空荡荡的。一个人也没有。

他大步流星走回座位一屁股坐下,拄着下巴闭上眼睛放空大脑。

2.

一整天也没什么食欲,毕雯珺恹恹地揉着太阳穴,一下午什么都没听进去。

老师在讲台上声情并茂地逼逼叨着让人耳朵听起茧子的废话,讲到激动处手脚并用在空中挥舞,唾沫星子满天飞。坐在前面的同学头昏脑涨地洗着唾沫浴,表情生无可恋似乎马上要被淹死。

没意思。

烦。

干脆想想李希侃吧。毕雯珺犹豫了一下在心里想。

3.

他们俩是青梅竹马之交,从小到大没有分开过,连学校都被调到一起上。

他们出生前,各自父母关系好,选择住了对面,两个母亲先后怀孕后甚至还试图指腹为婚,但随着李希侃的出生慢慢销声匿迹。即使如此,两家的关系也并没有变过,对对方家的孩子也有很大的好感。特别是同性恋婚姻法公开后,两家父母都隐隐有着些莫名的期望。

随着时间的流逝,两家孩子慢慢长大,从小就在一起玩,关系也特别好。毕雯珺生来性格慢热不爱说话,偏偏李希侃是个活泼话痨的性子,也奇怪俩人能玩到一起去。

毕雯珺从很小的时候就习惯了李希侃在旁边叽叽喳喳当小跟屁虫,直到上高中的时候。

他们俩上的学校向来都是同一所,甚至成了同班同学,但是上了高中尽管还是同校,班级却不一起了,也就是从第一天开学开始,毕雯珺突然发现耳边冷冷清清的。

李希侃不在他身边了。

没关系,他安慰自己,反正放了学李希侃还是会来找他的。

放学第一天,李希侃期期艾艾凑到他身边小声地问他什么,他没有听清,却见李希侃的脸罕见地红了。

他动作幅度很小地抬手指了指前面正与朋友大声说笑的那个人,低下头声如蚊呐细弱轻柔。

“他叫什么名字啊?”

想到这里,毕雯珺忍不住抬眸瞥了眼那个让李希侃一眼就看上日思夜想的人,他把那人上下打量了一番,很酷地觉得他并不怎么样,但心里还是酸。

毕雯珺不屑地翻了个白眼,换个姿势继续想。

后来李希侃就总是悄悄瞧他一眼,脸上满满的都是没被发现的窃喜,这个小傻子自以为他的动作表情了无痕迹,事实上没过几天就被发现了。

那人的其中一个朋友笑嘻嘻地拍拍他肩膀,打趣说他魅力大,迷住了隔壁班班草。那人轻蔑地笑了一声,似乎并不把这放在眼里,只将别人的喜欢当作炫耀的资本,对着身边人夸夸其谈,上到迷人勾魂一百法下到床上一百零八种姿势,听的人一脸恍然大悟纷纷赞不绝口,毕雯珺却打心眼里烦得透顶。

这么个人,李希侃为什么要喜欢他?

毕雯珺不说话,心里却在对他品头论足。

长得勉强过得去,人品一看就知道不好,一定骗很多单纯的小孩上过床,玩腻了就甩掉,从来不好好谈一次恋爱。更何况在这个时候,谈恋爱本就是危险的行为。

毕雯珺深深感觉自己应该救李希侃脱离苦海。

可是看到他期待的可怜样儿,毕雯珺就心软,原本准备好劝他的话全都当了废话被自己丢到了爪哇国。

后来毕雯珺就想,只要他高兴就好,李希侃这么好的人,说不定那个人真的能对他与众不同付出真心,到时候看他幸福自己也就开心了。

就是从这个无比圣母的想法出现开始,毕雯珺了悟了,他这是喜欢李希侃啊。

但他什么都不说。他只安慰李希侃,让他鼓起勇气坚持不懈。

谁知这个傻瓜就天天跑到他们班门口等人。

那个人很虚伪地假装才认识他,看着李希侃受宠若惊的表情不定在心里怎么嘲笑。

但毕雯珺什么也不能做。他只能旁观。

就很不爽。

突然,一只粉笔头沿着一道完美的抛物线准确无误地落在毕雯珺桌子上,打断了他的思绪。他回神,抬眼看向袭击者,讲台上原先滔滔不绝的老师停下了逼逼叨正抱着胳膊似笑非笑地看着他。

全班同学都看过来,毫不掩饰地笑出了声,他也在其中。

更不爽了。

4.

什么喜欢不喜欢的,毕雯珺想,我无所谓。

“你怎么在这里啊?”

天知道这是什么剧情,故事主角一脸无辜地抱着一大摞作业本恰巧路过,皱着小脸吃力地掂了掂身前重物。

……打脸了哈哈哈。

“来我帮你。”

毕雯珺毫不犹豫拿走一大半抱着就往办公室走,走到一半觉得不对劲回过头,李希侃还傻乎乎地捧着作业本茫然地站在原地。

毕雯珺好笑地看着他:“想什么呢?”

突然一下子反应过来的李希侃脸腾的红了,低下头快步跟上他,嘟嘟囔囔小声说着什么。

可爱极了。

真香。

王境泽我敬你是条汉子。

5.

李希侃最近变得很不对劲。

每日精力满满的小狐狸突然变成了困倦难当的大熊猫,眼前多了对淡淡的黑眼圈,巴掌大的小脸上满满的疲惫。

毕雯珺细细观察,发现每天晚上放学的点儿他还不回家,也不知道干什么去了。

于是隔天,一个一米九的大高个戴着口罩鬼鬼祟祟地跟住了李希侃。

本着敌两步我一步的原则,毕雯珺成功和李希侃拉开了观测的完美距离。虽是如此,毕雯珺也清晰地看到了李希侃跟着的那个人。

——怎么又是他???

毕雯珺还没来得及内心戏丰富地“我忍我忍”,就被一行人面前五彩发光的巨大招牌惊住了。

“我「和谐」!!你个「和谐」——”

李希侃奇怪地回过头看,意识到为了辱骂人渣而差点暴露自己的毕雯珺又向上拉了拉口罩躲进更深的阴影里。

毕雯珺觉得自己要炸了。他努力控制住急促的呼吸和狂乱的心跳,双眸中满满的怒火。

李希侃进去了。

四周人明显感受到从这个疑似跟踪狂的大高个身上释放出来的,逼人的寒气。

此起彼伏的“阿嚏”声从四面八方响起,而始作俑者死死盯着无辜的招牌浑然不觉。

几秒钟后,他大步流星进了酒吧。

6.

吵得人耳膜疼。

毕雯珺面无表情向前走,无视了一个个抛着媚眼往身上蹭的美女的邀请,直直地看向台上。

音乐声忽的停下,变了节奏。

一张熟悉得不行的脸出现在台上。

尖瘦的小脸上浓艳的妆容仍掩不住他清秀的长相,原本就不内向的性子在酒吧里玩得更开,笑眯眯地朝台下眨下眼睛就能引来一片尖叫。

跟谁学的?!

毕雯珺牙咬得咯吱响,目光狠戾,身后有一团黑气阴沉沉地散发着强大的气场。

他转过头,果不其然在不远处看到了那人。

冷笑着勾了勾唇角,毕雯珺没在意自己这一动作招惹了多少女孩眼冒桃心,他径直走向台前,抱着臂似笑非笑地看着李希侃。

台上人儿的动作一下子僵住了。

一首完了,毕雯珺安安静静等着看他下台会先走向谁,就见小孩慌张地挤在人群里朝他走过来。

毕雯珺也不作声,看他慢慢接近了自己转过身向门外走去。临走时他抬眼看向那个人,那人正想站起身过来,毕雯珺炫耀似的瞥他一眼扯了扯嘴角,然后就收回目光不再回头。

7.

李希侃耷拉着脑袋不敢看他,小手犹犹豫豫地伸过去轻轻拉了拉他的袖子。

“老毕……”

毕雯珺不答话,但胳膊也没甩开。

“玩得开心吗?”

李希侃低着头不说话,乖乖巧巧地等着听他数落。

“李希侃你长能耐了是不是?还敢来这种地方了,嗯?”

“对不起……”

“跟着他来的是不是?”

李希侃别过头没有否认。

毕雯珺气结,笑了一声转身就走。

“你,你别走啊……等等我……”

李希侃有点慌乱,跟在毕雯珺后面走。

由于生气,毕雯珺步子迈得很大,李希侃只能加快了两腿交替的速度走。他心虚地盯着自己的脚尖,没料到毕雯珺突然停住,于是直挺挺地撞上毕雯珺的后背,疼的他“哎呦”一声龇牙咧嘴地皱起小脸。

毕雯珺无奈,一边温柔地给他揉着鼻梁,一边凶巴巴地骂了句“笨得像猪似的”。

李希侃一听就知道这人心软了,眯起眼睛笑了一下,企图用成功率100%的微笑必杀技哄好毕雯珺。

毕雯珺叹口气,转过身扯着他向前走。

李希侃好绝一男的啊。

明明这个时候那么聪明,怎么一到遇上死渣的时候就跟瞎了似的,比猪还笨!

想着想着毕雯珺又生气了。

猪:我惹你了吗???无缘无故骂我两次我说什么了???

8.

唉,最近自己有点暴躁。毕雯珺想。

还不都怪李希侃吗。

要不是他,毕雯珺能天天充当班级里的免费空调吗。

还是超低温那种。

老师都被冻得不行,颤颤巍巍走来找他谈心,问他是不是失恋了,脸上写着四个字:欲哭无泪。

毕雯珺挂上营业假笑,似乎很真诚地摇了摇头。

于是老师也没什么法子,沉重地拍了拍他的肩膀,意味深长地看他一眼叹了口气。

从办公室出来的毕雯珺脑子都要炸了。最近干什么都心不在焉,每天的日常工作就是纠结、纠结,还有纠结。

这都什么事啊。

说到底他们爱干什么干什么,关他什么事呢。

以后别管那么多了。

毕雯珺暗暗对自己点了点头。

让我们猜一猜他会在多久之内真香呢。

……于是到了下午毕雯珺就真香了。

哦哟,好短。

……男人不能说短。

9.

毕雯珺人生中第一次翘课。

上课了。

“哎,你们看到毕雯珺去哪里了吗?”

他后座黄新淳小声地四处发问,惹得周围人全都如梦初醒地回头讶然。

“诶,对啊,毕雯珺哪去了?”

“不道,下课我看他接了个电话就跑出去了。”

“这都上课了,他咋还不回来啊?”

“哎呀真是急死人了,这哥们不会掉厕所里了吧?”

黄新淳捂着脑袋叹气。

前面那个人转回头,讽刺地笑了一下。

而此时的毕雯珺浑然不知黄新淳的焦急,也不管维持下去自己高冷学霸三好学生的人设,匆匆跑向学校后门。

他向后退了几步,随后一个助跑猛的跳起,接近墙头时用手用力按住,一条腿搭上后使劲把自己带了上去。最后干脆地跳下来,面不改色地继续向前跑。

不知道的还以为他这是常规操作,实际上干这事他也是头一回。

真是疯了。

10.

跑着跑着有水掉脸上,温温柔柔的水滴顺着脸侧缓缓下滑。毕雯珺觉得有些痒,便用手随意抹了一把,没想到越抹越多,一抬头,tmd下雨了。

真是……天公不作美。好不容易扮个英雄,连老天爷都不给面子,无情无义无理取闹,非得把他浇成落汤鸡。

雨越下越大,毕雯珺没管它自顾自的跑,豆大的雨点噼里啪啦打在他身上。毕雯珺在心里骂了句什么,终于到了附近,钻进一家商店捞了把雨伞就走,撇下的整钱也不找了。

撑上了伞,毕雯珺也就放慢了脚步不那么慌乱了。他四处张望寻找着那抹熟悉的身影,目光掠过一条小巷子,突然听见里面传来一阵细微的声响。

毕雯珺不由得攥紧了手中的伞。

他们慢慢走过去,只见一个小团子惊慌地抬头,脸上的泪痕清晰可见。

笨蛋。

毕雯珺脑子里就剩下这俩字了。

他走近李希侃,把伞举到他头顶,脸色有些许不自然。在雨水的冲刷下,他脸上的表情有些模糊不清。

好像有心疼的样子,李希侃想,但也许他是看错了。

“李希侃。”

在李希侃发愣的时候,毕雯珺开口,他的声音有些哑。

叫完他的名字,毕雯珺也不知道他要说什么,于是他沉默地淋着雨,眼睛一直盯着李希侃。

良久,他伸出右手。

李希侃乖顺地拉住他,吃力地站了起来。

毕雯珺还是不说话。

他该说什么呢?

你这个傻子,我早告诉你了那个人是个骗子,你还非得接近他,现在好了吧。幸好你尚存一丝理智,不然神仙都救不了你。那个人是不是欺负你了,你当时是不是很害怕?你终于看出他的真面目了吧?

可是,为什么跟我那么亲密?为什么不假思索朝我走过来?为什么给我打电话?为什么总是选择我?

我到底是你的谁呢?

毕雯珺还什么都没说出口,李希侃好像都懂了。

李希侃突然眯起眼睛笑了。他抹了把脸上的雨水,踮起脚尖蜻蜓点水一般在毕雯珺唇上轻轻一碰。

好像在说对不起。

为什么对不起?

对不起那么晚才知道自己的心意,才知道我喜欢你啊。

一直以来只对你一个毫无防备,被发现做错事只想着你会不会生气,跑出来以后第一个给你打电话,我淋在雨里也一直在想你,只你一个。

你知道吗,从小我喜欢的人身上会笼罩一层淡淡的光芒。所以那天我看到那个人身上撒下来的阳光,那么耀眼到我以为我可以足够信任心跳的谎言,就误以为他是我喜欢的人。

可是当你打着伞向我走过来的时候,我才发现,你身上一直存在着的光芒一点也不耀眼,却让我那么安心。

一直以来那层淡淡的光芒带着让我习以为常的温柔包围着你,以至于我从未在意过它的存在。但直到今天,在雨里,它才变得非常明显,明显地宣告着它的存在。

对不起。真的。

喜欢你也是真的。

毕雯珺怔了片刻,也笑了。

他说:“那就回家吧。”

好。

——————————

·拖后腿专业户来辣……

很荣幸能参加此次航行,希望各位旅客对此次航行还算满意

感谢邀请嘿嘿

笔个大芯❤

·七月二十日航行结束

·明日领航员  @磕甜

评论(12)

热度(1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